星星坠落

或许你也喜欢。

非营业恋爱12

金主合约爱情,金主张哲瀚和18线演员龚俊。

忠犬傻白甜和高冷护短小少爷


 在播出张哲瀚对龚俊比心那一段,弹幕充满了尖叫。


  尽管还有少数人在唱衰,只是一出现就被尖叫淹没,满屏幕都是鲜花和星星,布灵布灵。


  <小少爷心动了吧!心动了吧!>


  <神仙爱情,我磕死了。>


  <这种在万人之中,我只对你一个人笑的感觉也太棒了吧。>


  <我终于体会到和明星谈恋爱的快乐,魂穿张哲瀚。>


  <妈妈救我,我缺氧了。>


  <最后龚俊把钱都给张哲瀚,你们看了么!!!我的天,绝世居家好男人!>


  <小狼狗自己什么都没有,但是有了东西都眼巴巴地给你。>


  <小少爷最后接过钱,又背过身有点娇啊,所以我可以站…>


  <姐妹,你可以。>


  <我同意这门亲事了!>


  <我要去超话签到了,姐妹,超话见!有产出推荐么!我要马上看到3万字以上的长文!>


  <姐妹发现亮点么,就一杯奶茶,都给了张哲瀚,龚俊真好啊。>


  <包养变真爱?>


  <滚,人家就是真爱。>


  等他们到了古镇已经是晚上,张哲瀚买了两张门票进了场。


  晚上,古镇的屋檐下都挂上了灯笼,远远望去,一片暖黄色,一条小河围绕着整个小镇,温柔又恬静,河旁种满了樱花树,晚风吹过,几片花瓣从天上飞落,掉入湖中心的月亮里。


  樱花树上挂了一些会发光的小灯泡,那一簇簇的花似乎都在发光,人不算太多,一些少男少女穿着汉服提灯小花灯结伴而行,不时传来一些欢声笑语,发髻上的金色小发饰发出叮叮当当悦耳的声音。


  见到龚俊张哲瀚,姑娘们也不躲,只是对他们做了一个礼,然后又手挽着手离开。


  “好像古代啊。”龚俊看着姑娘远去的背影呢喃道。


  “是么,那你要不要追上去要电话啊。”身后传来张哲瀚冷冷的声音。


  “?”


  见张哲瀚扭头就去渡口准备上船,他赶紧追了上去。


  古镇需要坐船才能到,小小的灰色乌篷船,景区保留了最原始的状态,还是用手摇。船家说着不怎么熟练地普通话打趣他们:“你们长得真俊啊。”看着他们身后的拍摄相机恍然大悟,这两位可能是明星。


  20分钟,船家给他们细细地介绍了景区好玩的地方,“你们是情侣吧,这里有一座塔,旁边有一个许愿树,情侣许愿,听说特别灵。”


  龚俊低下头,斜着眼睛偷偷看了一旁闭着眼睛休息的小少爷,见他表情丝毫没有变化,于是他头转了回去,“嗯,有时间的话,我们会去看看的。”


  张哲瀚依旧没有任何反应,只是微微抬眼看了一眼龚俊,便又闭上了眼睛。


  龚俊静静地望着远处朦胧的灯光,听着船头收音机里传来的吴侬软语,一些他听不懂的小调,很安静,明明都是声音,可他却觉得很安静,四周一切都停了下来。


  小船破开水,发出哗啦啦的声音,“坐好,要转弯了。”船家的声音打破一切的静谧。


  龚俊回过神,将手枕在张哲瀚脑后,生怕船一扭,他就磕着,不过船家尽管喊着坐好,船只是轻轻摇晃了一下。


  张哲瀚睁开眼睛,看着龚俊缩回去的手,“怎么了?”


  “没,没事...手抽筋。”龚俊轻轻笑了一声,然后把手潇洒地缩回口袋。


  船靠了岸,龚俊下了船,手臂伸出让张哲瀚扶着,“小心,船有些晃。”


  张哲瀚的眼睛瞳孔微微张大,远看古镇,就已经够不同,只是靠近了,才觉得震撼。


  成片的灯连成一条线,一眼望不到头,所有的建筑都做了仿古设计,木质的墙上挂着商家们设计的商标,为了符合这里气质,特意做了木头招牌,最近的小酒馆墙壁上挂满了花。


  张哲瀚平时很忙,从小跳级读书,总是错过与同龄人在一起的时间,接管了公司后,大家并不服这位过分年轻的总裁,他花了几年时间,这才收服了那一群眼高于顶的人。


  玩乐是很少的,更多是应酬,全国各地的出差,他去过很多城市,飞机上的时间和落地的时间都要相似。


  “你没有来过这种古镇么?”龚俊看他呆愣便问道。他跑龙套的日子去了不少地方,这种古代建筑更是看了千百遍。


  “我太忙了。”张哲瀚回过神点点头,如今他有一个月的假期,综艺也算是度假了,接下来的安排,他们还会去海边。


  “那我今天带你好好玩。”龚俊那些地图仔细研究了景点,晚上很多都不开放,最繁华的就是中央大街。


  他有私心想去塔那边,只是塔离得很远,在景区的角落,又觉得自己想什么呢,这是情侣才去的,而他和张哲瀚不过是合约任务。


  他不敢让张哲瀚察觉他的失落,全程都挂着笑脸,只是后面确实也都忘了这事。


  多到的钱,留下打车费后,两个人买了一堆小吃街上的食物,直到手里提不下。


  “你尝一下,这个小笼包特别鲜。”


  “小甜糕也不错,就是粘牙。”


  “车轮饼里面的扒丝地瓜太香了吧...”


  一路上,龚俊看到攻略上说好吃的美食,就拉着张哲瀚买,然后投喂。


  只是张哲瀚略微挑食,看着车轮饼里黄橙橙的地瓜微微皱眉。


  龚俊一脸期待,眼睛圆圆的,像讨好又像献殷勤,可是这么说又不对,他眼睛实在干净,没有杂质,像透明的玻璃珠,在古镇灯光下发着盈盈的光,有些蛊惑人,配着他招牌的笑,又破坏了那么一点聪明,变得憨憨的。


  有点可爱...张哲瀚又觉得他像自己小时候养的狗狗了,可惜后来大白年纪太大,有一天突然就这么消失了,再也没能找到。


  他鬼迷心窍地张开了嘴,地瓜有些甜,抹了蜜在嘴里黏黏的,这个口感并不是很好,可是真的很甜,很香。


  “好吃吧。”龚俊见他咽下去,没有其他表情这才放心,于是他将车轮饼都塞进他手里,“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。”


  张哲瀚默默接过,小口小口地咬着。


  “我以前工作太累,只要吃些甜的,就感觉有活力了。”龚俊给他递过一杯甘蔗汁。


  “嗯。”以后不会这么累,张哲瀚想,以后龚俊就是自家投资剧的男一号。


  逛完中央大街已经快9点,两个人已经吃的肚子圆鼓,龚俊有那么一点点小失落,10点景区就关门了。


  “消消食吧。”张哲瀚继续往前走着。


  “嗯。”只是人越走离景区出口越远,“这边方向不对啦,要往回走。”


  “是么?”张哲瀚拉住他手腕,停下了脚步。


  穿过那段蜿蜒曲折的小道,一个宽阔的广场出现在眼前。


  龚俊这才发现塔就在他右前方,而许愿树正在旁边。


  “这里?”龚俊有些惊讶。


  “你不是想来么?”张哲瀚微微皱眉,不解道。


  “我是,只是,我...”龚俊没想到张哲瀚把自己说的都会记在心里,小少爷似乎比他想象的要关心自己,他脑子里出现了很多想法,又像烟花转瞬即逝,抓不住痕迹。


  张哲瀚已经买了两个许愿牌递给他,“写愿望么?”


  龚俊接过,看一旁的张哲瀚一本正经地写下,“下半年拿下地”


  果然是总裁,这时候想的还是生意,他背过身,拿起笔用手挡着不让摄像机拍到,写下了自己的愿望。


  “你写了什么?”张哲瀚问道。


  “不能说,说了就不灵。”


  张哲瀚一听赶紧将自己写的捂住,又觉得这个行为幼稚,他咳嗽两声,哼了一下,“迷信。”


  龚俊把他们两个牌子挂在了他能够到的最上面。


  望着两块合在一起,在风中摇摇晃晃的小木牌,他笑的眉眼半天都在上扬。


  许个愿有这么高兴么?张哲瀚不太理解龚俊的乐点,总觉得他很容易就能快乐。


  回去路上,一群人围着河水放河灯,大多都是莲花形状,水面上飘满了粉白色的花。


  张哲瀚看了许久,拉了拉龚俊的衣角,“走吧,回去。”


  “可是我想放河灯唉...”龚俊小声叹了口气。


  “咳咳,那就去呗,这么幼稚的东西,也就你喜欢。”说完,张哲瀚已经买完河灯,听说河灯还能再许一个愿望。


  龚俊心里偷笑,刚刚不知道谁看到河灯眼睛发亮,都走不动路,却又不开口,就这么巴巴看着,不知道自己已经这么明显。


  开机总会有仪式,龚俊多多少少信这些,他放下河灯,看着闭眼虔诚许愿的小少爷,默默地在心里说了句,“希望张哲瀚永远开心。”

(感情在慢慢升温啦~依旧甜甜甜)(›´ω`‹ )

评论(308)

热度(7105)
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