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坠落

或许你也喜欢。

非营业恋爱13

反套路金主文学,合约情侣。

金主总裁张哲瀚★18线演员龚俊。

忠犬傻白甜★傲娇护短小少爷


  回了节目组预备的酒店,打开房间果然是大床房。


  两个人面无表情的对视一眼,然后露出诡异的微笑,马上达成了共识。


  又到了表演时刻。


  “俊子,你累不累?”张哲瀚贴心地给他倒了一杯水递到他身边。


  “还行吧,哲瀚,你累么?快换上拖鞋。”龚俊贴心地给他从酒店柜子里拿出拖鞋。


  这个时候张哲瀚已经从行李箱里拿出拖鞋换上了。


  龚俊拿着拖鞋的手无处安放,他怎么就忘了,小少爷这个人怎么可能穿酒店拖鞋。


  “啊哈哈,我差点忘了。”龚俊赶紧放下拖鞋,他拍了拍床,“挺软的啊,啊哈哈。”


  这话听起来就像没话找话讲,果然张哲瀚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应,只能,嗯嗯两声。


  场面一度安静,摄影机只安置在了卧房,两个人轮流洗完澡后,安安静静地各自缩在床上的一个角落,距离似乎隔着天堑。


  “晚安。”


  “晚安。”


  然后啪嗒一声,室内一片黑暗。


  只是过了三分钟,龚俊的手机闹铃响起,两个人像是收到信号,马上蹦了起来。


  “10.31了!可以了!”


  张哲瀚赶紧将灯打开,龚俊一猫遛地下了床,从酒店的柜子里拿出一床被子。


  “一天终于结束了。”张哲瀚望着天花板叹气。


  “是啊,好累。”


  两人一人一个被窝,瘫在床上再也不想动,一看微信运动,两个人一天步数都过了万。


  张哲瀚只在自己的健身房里运动,第一次远距离走路步数这么多,回过神,这一天居然这么充实。


  去了动物园看了一堆动物,去了网吧,被教育禁止赌博,再后来商场挣钱,只有古镇算游玩。


  张哲瀚拿出手机,打开备忘录,和龚俊回想一天中需要剪掉的视频。


  “指狗为虎肯定要剪掉。”


  “对,还有去网吧那一段也不要了,看起来不太聪明。”


  “商场喝奶茶也不要了,喝奶茶没有霸道总裁气质。”


  “那放河灯许愿要么?”龚俊问道。


  .........


  张哲瀚许久才回复一句,“我才没有许愿,这东西这么幼稚...”


  “可我许了。”大狗狗幽幽的声音从旁边传来。


  “啊,这样,也不算特别幼稚。”张哲瀚补充道:“是人总归会有愿望的。”


  龚俊点点头后,只是不知道张哲瀚后面许了什么愿望,大概又是拿下地什么的,一阵沉默,只有床头的壁灯在发着光,光晕投射在地毯上,将花纹照得朦朦胧胧,龚俊盯着地毯一角的卷纹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
  张了张嘴,“你...”说了一点却又不说了,他觉得自己想的问题很蠢,或许问出来就是自取其辱。


  “你想说什么?”张哲瀚的声音和平时一样,只是在夜里,大概是光太温柔了,他的声音都被光浸透,有些暖,龚俊从这句话的语气似乎听到了关心和询问。


  安静的夜晚太适合交心了,埋在龚俊心里的那颗种子不断在发芽,越来越高,他一直不想给它浇水施肥,可是好像只要一点点光,一点点温度,它就长了出来。


  真是鬼迷心窍。


  他终于鼓起勇气,“小少爷,网上都说我是被你包养,贪慕金钱,下作,不堪,人品低劣...”


  张哲瀚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,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
  我想说什么?龚俊想知道自己在小少爷心里到底是什么样的人,是一个贪慕金钱所以屈从,还是为了上位不择手段,又或许为了资源什么都愿意做,爱慕虚荣的人?


  他们认识的时间和地点实在太不像样了。


  小少爷分明还没有开窍,自己说什么都显得居心不良,自己会因为他一个笑,一个不经意的举动,整个人兵荒马乱。对方却像一个稳重的操棋手,无心落子,却控制着整个棋盘。


  就像今天,张哲瀚主动陪他去许愿树,他高兴到现在,只要一想到,他的唇角就会上扬。


  在别人看来不足为奇的事,因为喜欢而变得无比重要。


  暗恋就像春天的草,在无人知晓的地方疯狂生长,像是青涩的草莓,又酸又甜,他觉得自己想太多,明明一秒都没拥有过,却在脑海里上演了数千次失去。万一小少爷的回答是...他该如何自处?


  龚俊赶紧回道:“我也不知道我要说什么,睡吧,明天8点,摄影机又要启动了。”


  “我有眼睛,耳朵,还有脑子。”张哲瀚突然开口。


  龚俊愣了一下,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。


  “本来看一个人,就像是从镜子里看他,他什么样,镜子里就是什么样,只是一旦人有了偏见,镜子就会扭曲,看见的东西就变了样子,就算还是那个人,他们看到的也不同了。”张哲瀚转过身正对他说道:“他们怎么说你是他们的事,而我看你,是用我的眼睛,我的脑子,我的心来看。”


  张哲瀚没有说一点他对自己的印象,可是龚俊知道他回应了自己的问题。


  外面出现了淅淅沥沥的声音,下雨了,雨声渐渐变大,打在窗户上,像是豆子砸落,没那么安静,张哲瀚起身想去关窗户,走近窗,雨水伴随着青草特有的泥土味道扑面而来,他这才感觉到,春天大概要来了。


  “看见没?下雨了,还挺大。”张哲瀚望向窗外,伸出手接住雨,凉凉的。


  “嗯。”龚俊点点头,望向窗户的方向。


  外面在下雨,你没有看我,而我也没有看雨。


(最近实在很忙,都是抽午睡时间或者睡前抽时间写文,所以有点短,我的微博 南柯一梦千千年,也会同步更新的,老福特审核严格,可能后面会有章节要发微博,可以提前关注一下。)

后面还是甜甜的,只是暗恋确实是酸涩的。


   


  

评论(157)

热度(7230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