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坠落

或许你也喜欢。

坠落15

破镜重圆,泼天狗血。



晚上,张哲瀚是一个人睡的,他感冒还没好透,不敢离宝儿太近,同时他也拒绝了龚俊说要陪他。


听完龚俊的剖心后,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抱了许久,直到阿姨喊他们下去吃饭,张哲瀚才推开了他。


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两个人都心知肚明,这一切是因为什么。


父母的阻碍,太过冲动,太过年轻,不够信任...


两人之间横跨这么多问题,过去三年,就可以消弭了么?


他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
与此同时,隔壁的龚俊同样如此。


张哲瀚起身,披上衣服,趴在窗口,往外看那一轮圆月。他伸出手揽住夜风,风搅乱他的愁绪,让他烦闷不堪。


他该何去何从?


第二天,龚俊早早地去了公司,宝儿也去了托班,别墅里只剩下他还有打扫的阿姨。


尽管龚俊让他别做家务,他还是习惯地拿起了拖把,漫无目的瞎拖一会,还是阿姨阻止了他,说他这样拖,要把地板拖坏了。


张哲瀚茫然地坐在沙发上,突然开口问道:“你知道龚俊的母亲在哪里么?”


本是随口瞎问,保姆居然真的知道。


他叹了一口气,看来这份工作还真是龚俊设的局,这保姆对家的熟悉度来看,应该是做了很久了。


平安医院的保养院。


这个熟悉的名字,那张病例单。


张哲瀚脑子里的思路已经全部连了起来,他起身向门外走去。


平安医院很好找,是本地最大一所私人医院,张哲瀚打了一辆车很快便到了那边。


疗养院就在医院的对面。张哲瀚买了花篮以龚俊的名义去前台打听。


他长得好,礼貌又佳,前台便放他进去。


张哲瀚忐忑不已,与他母亲相见已经是三年前,那位妇人狠狠地折辱了他,为了自己儿子的前途。


张哲瀚是能理解这位女强人的做法,可是理解并不代表原谅。


他对着走廊的反光玻璃镜,整理了衣服,这才敲了门。


“请进。”一个清冷的女声从里面传来。


张哲瀚捧着花进去,把花放在了柜子上。


“坐吧。”龚母头也没回,点了点她身旁的座位。


张哲瀚没有前进,“你知道我是谁?”


“进来探望的人,照片都会传到我的信息卡上,如果不是我同意,你又怎么进得来?”龚母转过了头,她与三年前变化不大,只是多了几分憔悴。


她端坐在椅子上,手里拿着一个电脑,正在看文件,她摘下眼镜,又看了一眼张哲瀚,“而且,我的儿子,已经很久没有来看过我了。”


这个话没有什么语调,龚母的表情也没有变化,只是张哲瀚却从中间听到了一丝悲凉。


他走了几步在龚母旁边坐下,他想要问很多东西,却又觉得都没必要。


“又回来,想找我儿子了?”龚母冷笑道。


“巧合。”


许久的沉默,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,张哲瀚觉得如坐针毡。


“当年龚俊,在医院躺了多久?”张哲瀚问道,龚俊身上的疤,大概是出什么事了,可他不确定,又不能盲目问。


龚母冷声道:“7个月零12天。他差点就死了,你知道么?”


张哲瀚回过头直视龚母的眼睛,“你们不希望我知道,不是么?”


“你说的没错,我确实不想你知道,龚家就他一个,他以后要继承所有的家业,和你玩玩就算了,真和一个男人在一起,他有想过后果么?”


张哲瀚依旧闭口不言,两个大男人在一起,后果是什么呢?无非是没有后代,社会舆论,家庭的不理解...


这些东西,曾经他觉得很沉重,背负着他人的期望前行,如履薄冰,一步都不能走错。


可是在他离开家的那三年,他扔掉了一切的包裹,他本来就不属于那个领养的家庭,而他人的目光,对自己生活又能产生什么影响?


自己的生活总归是自己过的,若是惧怕这些,他当初也不会坚持生下宝儿。


“你说得对,现在想来,我本不应该怕这些的。”张哲瀚淡声道。


他在想,龚母确实聪明得很,知道拆散他和龚俊,最有用的就是诛心,甩几百万几千万,自己反而觉得爱情至上,龚俊爱他所以他的母亲才拆散他们。


而甩几万块,去家里闹一通,把他的自信和尊严踩脚底,再给自己看视频,安排自己亲眼见证那一幕。让他从心里彻底失望,从而离开龚俊。



“那你今天来找我做什么?”龚母起了身,张哲瀚这才发现她走路是不平稳的,有点像中风以后的症状。


“我来找你,只是想来弄清楚一件事。”张哲瀚摇了摇头,随后自嘲道:“现在弄清了,也好像没什么用。”


龚母把电脑放回书桌上,“那你走吧,想听我道歉那是不可能的。”


张哲瀚低声道:“道歉没有任何意思,我和龚俊错过的东西,又怎能是一句道歉可以解决的。”


张哲瀚没有再说下去,转身出门,走到门口时候,回头道:“可我还是来谢一下你。”


“你有什么好谢我的?”龚母的手停了一瞬,她正把张哲瀚带来的花拆开,然后放入花瓶中。


“我的休学证明,龚俊当时只是一个学生,应该没有这么大的能力,若是没有你的应允...”


他垂眸继续道:“你毁了我,却也帮了我,我和你之间两清,从这一刻起,我会根据我的本心去做所有的事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张哲瀚从医院那颇为沉闷的地方走出来,整个人像是卸下了最重的担子,就连马路上有些吵闹的鸣笛声,都格外舒心。


今天出门了一个下午,忘记和龚俊说一声,不知道他见不到自己会不会担心,刚想拿出手机就看到龚俊正站在马路对面喊他名字。


“小哲,小哲!”龚俊冲他用力挥手,他早早回家,却发现张哲瀚不在,差点以为他走了,仔细一看,东西什么没变,这才放心。


一问保姆,张哲瀚居然去找他妈了,他心急便赶了过来。


张哲瀚冲他挥挥手,龚俊见他没事,松了一口气。


这个路口没有红绿灯,龚俊见没车就冲他跑过来,边跑边喊,“小哲,你等等我!”


他跑得很快,风把他衣摆都吹起,张哲瀚笑着冲他伸出手,眼角余光却看到一辆车根本没有减速冲龚俊的方向袭来。


“龚俊!”他的脑子一片空白,随即撕心裂肺地吼道:“快跑!”


车速度极快,龚俊的笑僵硬在脸上,张哲瀚耳边只剩下轰鸣声,浑身血液涌入大脑,他近乎是连滚带爬向龚俊飞奔而去。


刺耳的声音传来,车停下带起的风将龚俊卷倒在地。好在车在离他们不到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,车窗摇下,一个男人骂骂咧咧。


张哲瀚眼泪夺眶而出,冲过去抱着龚俊使劲地打他,“你有病啊!你看不到车啊!”说完他便嚎啕大哭起来。


看到车的一瞬间,张哲瀚脑子完全空了,他曾经想过的许多,相见不如怀念,各自安好,什么都被抛在了他的脑后。


他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么可笑,他根本没办法接受龚俊出什么事,死别比生离更让他惧怕。


“龚俊,我太害怕了,我...我...”他哽咽着完全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还是龚俊怕两个人在路上妨碍交通,将他抱到了马路边。


“小哲,你别怕,我不会有事的,别怕。”龚俊抱着他轻声安抚道。


张哲瀚摇了摇头,哭得更凶了,甚至腿都软到不能起来。他想到龚俊母亲说的那场车祸,龚俊躺了大半年,几次差点没挺过来。


“小哲,我们回家。”龚俊心疼地摸了摸他的头发。


张哲瀚点了点头,依旧抱着他不松手。


回到他后,他便直接拉着龚俊上了床,双眼直愣愣地看着他。


龚俊被他看得头皮发麻,“小哲,你怎么了?”


张哲瀚俯下身,吻住他的唇,“上床,我要和你上床。”

感谢@起名字好麻烦 @一页漠寒 @Ying @hc @。。。 @。。。 @魏什么? @Jess_杰西卡卡 @曲奇kisses41220 的打赏,😘,



评论(157)

热度(4588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